美食get√

各位活泼可爱的兄弟姐妹们大家好! 凡事由我做起,友谊从我开始!
关注我!跟随我游览!我将为大家介绍美味的食物:美食是不分贵贱的,只要是自己喜欢的,都可以称之为美食。贵的有山珍海味,便宜的有街边小吃。

 

擂茶——汕尾地区待客之道的小吃

擂茶——汕尾地区待客之道的小吃。

工具:

    ■牙钵、木盖、炒米瓶、擂咸茶棍【荔枝树制成】

材料:

    ■薄荷叶、花生、熟【生】芝麻、炒米、茶叶、盐少许

步骤:

    1.我们先把相关的工具洗净备用;

    2.撒点茶叶到牙钵里,用擂茶棍去擂,一定要把茶叶擂碎,不碎的话,擂茶不入味!

    3.不喜欢茶叶的人,如果觉得喝茶难以入睡,就可以撒点生芝麻,擂生芝麻的时候,擂得半碎就好,如果太碎的话,会出现芝麻成粉末状了,难以咀嚼到芝麻味,不碎的话,擂茶又少了点灵魂,不入味!

    4.2、3选其一即可,接下来,擂好以后,我们就等把开水烧熟,然后倒水进牙钵,喝多少倒多少,喜欢茶浓一些就少倒些水,或者是2步骤时多下点茶叶即可;

    5.下点适量的盐;

    6.用勺舀咸茶到碗里,然后大概倒八成满,然后撒点芝麻、花生、炒米,等茶把这些材料浸泡一会,然后擂茶会更香。

擂茶——汕尾地区待客之道的小吃!


只要听到这句话,你就会觉得很亲切!那就是:来咯!来咯!来吃咸茶咯!

看过这篇的人还喜欢看:

鸡汤怎么炖才能最营养最好喝呢?

  6 1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美食get√ | Powered by LOFTER